close

今天是南投、日月潭回顧之旅

有些景點以前曾經去過,不過還是滿懷期待~~~

 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有點慵懶地起床,

本來八點就要起來了,結果滾來滾去拖到九點才起床~XD

稍作整理後,從容地出發,首先我們前往南投集集

 

對了,今天的行程通通都是懷懷安排的喔!!

超神奇的~~ 因為每次都是我在處理行程

不過這次因為我實在是沒時間也沒心情找資料,

所以我全權交給懷懷負責~

第一次享受著可以不用一直盯著行程玩耍的感覺真好!!!

 

我們本來想要直接前往水里,

不過路過集集時,還是彎進去逛了一下,順便吃午餐

 

集集火車站前還是相當熱鬧!

適逢假日,有「南投火車好多節」的活動,

車站外有很多攤販,還有一些鐵道紀念品~

也可以買紀念車票搭乘蒸氣火車!

不過我們只有跟蒸氣火車照相,沒有搭乘~

IMG_3484.JPG

IMG_3487.JPG

 

中餐我吃了一個很大的印度咖哩肉包,味道還滿不錯的

還吃了超好吃的竹筍香腸,香腸裡面包了滿滿的竹筍

咬起來超juicy!! 一整個超美味~~~~

可惜懷懷不吃竹筍阿!!

懷懷吃了心心唸唸的鐵道火車便當,

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後回舅舅家時,大廚舅媽都會幫我們每個人準備超豐盛的便當

讓我們在火車上可以吃~ 美味遠遠勝過鐵道火車便當!!!

因為有舅媽滿滿地愛阿~~好懷念喔

 

離開集集後,我們前往水里

水里是個小鎮,沒有特別規劃觀光的部分,

所以我們只有小小逛一下水里火車站就離開了,

不過水里火車站小而美,結合一些水里蛇窯的裝飾,

整體看起來還滿樸實的~~

IMG_3504.JPG 

 

接著前往車埕

是宗穎哥大力推薦的景點,

一到那裡果然覺得沒有白來,因為整個規劃得很好

小小的車程火車站附近,整個規劃出一區一區的觀光景點

車埕聚落中有商店街,還有林木區,還有很多陳列火車鐵道歷史的景點

而且車埕火車站前有一大片的綠地,

望過去一整個綠意盎然的場景,讓人好生舒服喔~:)

 

車埕火車站屬於開放式的火車站

鐵道跟車站其實離得有點開,也沒有特意規劃柵欄圍出車站的範圍

整個感覺像是在草原中的鐵道與車站,還滿妙的~~

我們走了一段鐵道,後來還巧遇蒸氣火車駛入車站,

lucky!! 蒸氣火車跟之前在澳洲搭的蒸氣火車好像喔~~

車頭一直噴出蒸氣,真有趣~~

IMG_3533.JPG 

IMG_3551.JPG 

 

在逛一旁的商店街時,

在一間小店裡發現之前哥哥買給我的小豬冰淇淋杯子!!

而且他有小豬Piglet跟屹兒Eyroe兩種款式!!

讓我一整個愛不釋手阿~~

IMG_3557.JPG 

於是最後把屹兒帶回家收藏~~本來也很想再買一個小豬的~

因為哥哥送我的小豬再他返抵國門後的2個小時內就被我打碎了~@@

不過我以高超的技術將他黏回去了

所以還是我的寶貝~ 因為他是哥哥給我的愛心哩!!!

 

離開車埕後,我們前往日月潭,

途中經過本來要去的水里蛇窯,不過因為時間有點緊迫,

留到下次再去嚕~~

日月潭我們之前在端午連假時去過一次,

不過那次因為時間很趕,只逛了三個小時,

所以這次我們打算再去一次,從容地再逛一些上次沒去到的景點

 

這一次去主要的目的是可怕的慈恩塔!!

因為上次千辛萬苦地爬到了塔頂,卻發現相機沒電~

所以這次決定再去一次!! 把日月潭的美景留存下來!!

辛苦地爬了570公尺的步道,總算來到了慈恩塔,

再辛苦地爬了9層塔!! 終於來到了塔頂啦!!

~~ 美景盡收眼底,辛苦是有價值的!!

不過有點可惜的是,霧很重有點朦朧,但還是很美~~:)

IMG_3585.JPG 

IMG_3597.JPG 

 

之後我們去找傳說中的水火同源,也就是日月潭的進水口

由於地圖標示得很不清楚,日月潭的景點地圖竟然還標示錯誤

差點害我們錯過兩次~~好險我們自己買的地圖是對的~~XD

 

水火同源其實是個小小小景點,

但是近距離看起來還是挺壯觀的,

潭水源源不絕地湧出,有種生生不息的感覺呢~~

IMG_3626.JPG 

 

晚上我們住的民宿在伊達邵部落裡,澄園民宿

雖然沒訂景觀兩人房,不過我們的房間裡有一扇窗可以從側面看到整個湖景

lucky的啦~~~^___^

房間整體相當乾淨,是飯店式的管理~ 我覺得規劃得很好

民宿主人也相當熱情,對我們噓寒問暖的,感覺很棒~

小缺點是床有點太硬了~~而且是兩張單人床拼湊起來的

不過整體來說,已經有90分嚕!!

IMG_3637.JPG 

 

晚上我們在部落老街裡小逛一番,

不過店都很早就關門了八點出去已經幾乎關光了~~~

所以逛最久的是7-11… 哈哈

有一間很有特色的店,裡面賣的都是貓頭鷹的東西~

我也挑了兩個很可愛的貓頭鷹吊飾,要送給哥哥~:)

還在7-11買了日月潭限定的T-shirt給懷懷~ 真開心~~

 

晚上我們悠閒地看著電視節目,在床上滾來滾去

~ 好久沒有這樣悠閒地感覺嚕~

安穩入睡有個好夢~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