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沒拍藝術照了, 

自從大二跟懷一起拍了之後,一直很想再找個機會拍一次~

本來想說在大學畢業or碩士畢業的時候拍,較有紀念價值,但都錯過了,

這次在偶然的機會下,毫無預警匆匆下訂,( 沒錯! 拍照就是要有一股衝勁阿!! )

那麼就當作在一起九週年的紀念嚕~~~XD

 

 

這次是在e時尚拍的,他的前身是左岸

我們是在華納威秀影城等電影開影時,無意間逛到的,也匆匆在10分鐘內就決定,

主要是因為我覺得跟我們接洽的邱副總人很nice,也很阿莎力~

所以12吋水晶相本(含美編)25組,女生五套造型,男生兩套造型便服不限,

36吋海報,外拍不加價,TOTAL談到10,000~ ( 我很滿意這個價錢~~ )

就降,在懷懷驚訝的嘴巴還沒闔上前,我已大聲地說OK! 哈哈!

 

不過我們5月的時候就下訂了,卻遲遲拖到10月才來拍,

沒辦法~~ 因為7~8月都好忙阿~~ 又覺得天氣太過炎熱,拍照也太過折磨人了~~

所以一直沒有認真積極地想做這件事情,

直到9月的時候,一方面我覺得再不拍好像會沒有興致,

另一方面,e時尚的業務靜芬也忍不住打來詢問了~~~

所以我們就又很匆忙地決定拍照日期嚕!! XD

 

本來敲定10/5要拍照,所以衣服在9/15就挑好了,

幫我挑衣服的是蕙華,我還滿喜歡她的,

她人很親切,會一直跟我聊天,也會開開我玩笑~

很認真地幫我挑衣服,不會一直慫恿我挑一些我不喜歡的服裝,也會詢問我想要的感覺跟意見~~

偶爾給我一些她的建議,但不會讓我感到有壓力,所以我可以很客觀地判斷我要不要接受

整個挑衣服的過程是很輕鬆、順利的,很HAPPY~~

最後我挑了五套禮服,兩套白紗、兩套晚禮服、一套糖果裝,

不過後來挑完後,我的業務一直跟我提到不要拍得太婚紗,

所以我把白紗減成一套,換成便服~

雖然懷懷覺得很虧,但我後來想想也OK啦,畢竟結婚的時候還要拍一次阿!!

現在拍太多白紗也不太好~~~

 

我的攝影師是楊sir9/28晚上我抽空到e時尚跟楊sir聊一聊拍照時需注意的事情

sir看來很年輕,不笑的時候酷酷的,剛開始的時候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,

可是後來發現他也會開開我們玩笑,就放鬆許多~~!!

 

原定10/5要拍照的時程,因為中秋颱風的關係,興致全無~

好加在我未雨綢繆,10/3就先去找副總討論延期的事情,

副總也沒有為難我,馬上在10月滿檔的行事曆中幫我預留了僅剩的10/21時間( 還滿幸運的!! )

之後就是興奮地等待拍照時間嚕~~

 

10/21,終於要拍照嚕,

本來還怕可惡的颱風來擾局,想不到運氣還滿好的,前一天還下雨,

21號卻有溫暖的太陽與栩栩的微風~~

雖然偶爾下一點太陽雨,但天氣狀況一整個很涼爽很讚!!

真是太感謝老天了!!

 

10/21,我跟懷怕遲到,早上八點半就到了,

不過e時尚九點才開門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癡癡地等了半小時~~@@

九點時,好不容易我的造型師來嚕才開始今日的重頭戲!!

 

我的造型師是Rita,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,講話很殺,做造型的時候有他自己的想法!

跟他聊的過程中,發現他對北一情有獨鍾,

因為他之前待過白色階梯,所以有幫北一畢業生做過畢業照的造型,

我跟他提到我是在WHY拍的,他竟然也認識我當時的攝影師小春,

因為這一層關係,跟她的互動變得好一些,

我第一套拍的是土耳其藍的晚禮服,這件衣服我很愛~~

因為我覺得顏色很特別,而且這件穿起來超顯瘦~~ 哈哈!!

Rita幫我做了個公主捲捲頭,簡單但還滿搭的,配上簡單的配件~~

OK,我還蠻滿意的~~

 

出外景的時候,除了楊sir,還有一位助理YOYO,很活潑的助理!!

第一套禮服是在自來水博物館拍的,一到那邊,發現有n對情侶在拍婚紗照~

真是嚇傻我了,不知道他們是真的都要結婚了,還是跟我一樣來拍好玩的!?

不過我看了一下,自認我是那裡拍照的新娘中,最美的一個!! 哈哈~~( 哪來的自信阿XD )

因為是第一個場景,所以一開始放得不是很開,

也還沒抓到楊sirtempo,所以有點ㄎㄟˊㄎㄟˊ~~

不過後面就拍得比較順一點了~~ 除了懷懷還是很呆以外~~

拍照過程中,楊sir有給我看幾張他拍的,我覺得整個感覺都還滿不錯的,更是放心許多!!

有時候我可能笑呆了,楊sir也會提醒我,YOYO還會在旁邊叫我喬恩逗我笑,我發現效果超佳的!!

 

第二套是粉色禮服,是低胸的禮服喔!! 懷說是最漂亮的一件,因為可以展露身材~XD

Rita幫我把頭髮綁起來,為了不讓我太過婚紗,給我一條有點可愛的項鍊,整體還滿俏皮的,

化妝的時候Rita彷彿在欣賞她的作品一樣,

對著我看了很久,一直說真的很漂亮,讓我小害羞呢呵呵

不過也許他是在誇獎她的造型不是我吧!?  哈哈~~~

 

第二套粉色禮服跟第三套便服都是在陽明山上拍,

第一站我們去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,以前我不知道有那個地方說,

一去那裡,又遇到了n對新人在拍照~~看來這是個熱門的景點~!

在這邊楊sir取了五個景左右吧,但我覺得我沒有放得很開說... 拍得比較靦腆,走氣質路線,

sir叫我微笑的時候比較多,讓我有點怕怕因為我不太會微笑~>”<

之後我們跑到陽明山前山公園,又取了兩個景後,就換便服啦!

 

便服穿的是紅色的長版T-shirt裝,我之前本來很掙扎這套要不要拍外景,

因為我沒有造型師跟拍,這套便服必須沿用禮服的造型,我很怕很怪,

不過楊sir說他會請助理稍微幫我改一下髮型,最重要的是,他跟我說

「你應該把時間留給我幫你多取一些美麗的景色跟照片,而不是把時間浪費在造型上」

這句話一整個震撼了我,也讓我同意放棄便服的造型~~

 

不過現場有一點出乎預料,我在車上換好便服後,

YOYO卻說他沒辦法幫我換髮型,因為他沒有帶工具當下我有點呆掉

所以我只把一些配件拆掉,就跑去找楊sir了,

sir一看到我一整個大驚,大叫「你是阿桑嘛? 那什麼鬼髮型阿!!

這一聽讓我有點慌了因為禮服的髮型配便服真的是很怪

sir說,我這樣一附就是媽媽帶小孩的樣子~~ ~~讓我好受傷喔~~>”<

不過楊sir馬上要YOYO從他的工具箱裡找出一把梳子跟橡皮圈,把我的捲髮全部拆掉梳直!!

在他的巧手下,幫我梳了個公主頭~

一開始我本來還有點遲疑他的技術,但後來去洗手間換牛仔褲時,發現他處理得很好,amazing!!

我承認他幫我梳頭髮的時候,我當下有點嚇到,也有點迷戀他那種認真的感覺耶!!

 

便服的取景感覺變化多一些,比較可以做一些大動作的pose

有一幕楊sir要我爬到樹幹上,坐在彎彎的大樹幹上,讓我一整個很high!! 還滿想看那幾張照片的說!!

之後我們還跑到竹子湖,在一片不知名的樹林裡取景,感覺很像綠光森林的取景,

聽楊sir說,很多偶像劇跟武俠劇都在那裡拍的,真是COOL~!!

 

取完外景後,就拉回棚內拍第四套白紗囉!

這套白紗是我很喜歡的,因為它的裙襬跟花色我很愛~~

但懷懷不喜歡,因為胸口那裡的蕾絲很多,他覺得很怪~

Rita對於這套白紗的造型一整個出乎我的意料,

他問我「可以有瀏海吧?」我心想,瀏海很正常吧~ OK!

結果竟然拿出了西瓜皮!!! 原來是整片的瀏海!! 那是我國小三年級留的髮型耶~~~@@

這是個可怕的突破,因為留過這種瀏海的人裡面,我大概只有覺得楊承琳好看而已~~~

不過在Rita的巧手設計下,我漸漸可以接受這個突破性的造型了~~

還滿FASHION的啦有別於我以往的STYLE~~

頭上種了一個很重的頭花~ 好像沖天炮!! 額頭處有很大片的瀏海~ 差點認不出自己呢… XD

 

感覺楊sir應該還滿喜歡這個造型的吧!?

因為他幫我拍了很多獨照,之前幾套造型我的獨照並沒那麼多,

最後這套爆炸性的造型,還有帶著ㄅㄨˊ入鏡喔!!

我跟懷懷還抱著ㄅㄨˊ,嘟著嘴巴親親嘴~~ ~~ >/////<

 

第五套造型,THE FINAL ONE!! 是巧克力糖果禮物裝~~

這件衣服很特別~~ 我第一眼看到就直接挑了,

而且它的裙襬跟我的身高剛剛好,完全不需要改~~

不過造型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歧見,Rita想要幫我做短髮的造型,

但被我拒絕了因為我不喜歡短髮的自己,

結果很有個性的Rita就變得有點意興闌珊,一直問我說「那你想要什麼樣的造型~ 你說吧~

我怎麼可能說得出造型呢~~@@ 只要求除了短髮其他都可以接受~

Rita就一再地提醒我,一開始的兩套禮服頭髮都是放下來的,應該來點短髮!!

但我真的對短髮很沒興趣,所以還是拒絕了,這過程有一點尷尬,讓我有點緊張

 

其實我也不是不能接受短髮啦,只是覺得難得花錢來照相,我不想拍出我不能接受的樣子~

如果是做不同造型的SAMPLE,或是當MODEL,我倒是覺得OK~ 可以嘗試看看不同樣貌的自己~

 

這套造型拍照時,感覺楊sir心情比較HIGH一點,

一直叫懷懷正龍,叫我喬恩,也會逗我們笑,

最後還拍了五克拉鑽戒偷偷送禮的俏皮照,一整個HIGH翻天~

就這樣,在歡笑聲中結束今天辛苦漫長的拍照過程,

結束時我還覺得意猶未盡呢!

 

結尾時,在一樓跟楊sir約了11/12挑照,

sir也開了一個加挑的價錢,讓我很心動~~

從現在開始就要努力存錢啦~~

就等著看結果出來如何了~~!!!

PS. 懷懷應該很不想挑片的日子來到… 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